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蓟州区守好绿水青山 换来金山银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付勇钧 2021-11-10 09:24:38

内容提要: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蓟州区“推动生态价值转换,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蓟州区深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蓟州区“推动生态价值转换,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蓟州区深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果。

据介绍,蓟州区先后关停并转散乱污企业1300余家,18.1万农户实现清洁取暖。林木绿化率达到53.5%,其中北部山区达到81%。于桥水库平均水质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实施了一批政企共建生态工程,其中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即将对外开放,实施了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项目,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全部竣工。

在2018年全国818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中,蓟州区是唯一一个环境质量“明显变好”的生态功能区;在2019年、2020年考核中,又连续被评价为“一般变好”地区,三年累计获得国家奖励资金2.5亿元。

今年,蓟州区被命名为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累计建成精品民宿164户。下营镇、官庄镇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镇,东山村、砖瓦窑村等14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津农精品”品牌达到25个,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达到30万亩,已进入北京4个区30多个居民社区市场。

与此同时,蓟州区新引进了国泰京津人工智能产业园、丰树国际食品智能制造园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前三季度,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3.6%,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增长55.9%。九龙山森林公园被确定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渔阳养老服务中心、尧舜牡丹康养中心等一批康养机构建成投入使用,“蓟州康养”品牌正在形成。培育碳中和科技和产业生态体系,创建全国第一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创新科技园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