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让寒冬充满民生温度!天津的“一老一小”温暖过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付勇钧 2021-11-10 17:23:54

内容提要:为保障群众在寒冬天气下安全、温暖过冬,天津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多措并举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各项保障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保障群众在寒冬天气下安全、温暖过冬,天津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多措并举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各项保障工作。

在养老服务机构方面,主动与国网电力天津分公司建立沟通机制,建立起市、区两级联络网,明确由民政部门提供服务机构供电保障需求、电力部门分别从市区两级进行对接的保障方式,优先保障397家养老服务机构用电保供;妥善安排过冬物资,切实保障水电煤气、御寒物资、食品药品供应。

在儿童福利方面,指导督促全市各级民政儿童福利部门做好保暖保电等工作,儿童福利机构和未保机构实施主要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在安全生产上,排查基础设施电路老化、破损及消防器材安全;各区未保中心同供电部门、供暖部门联系,确保24小时供应。

同时,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特别是保障范围内儿童监护情况进行预判,特别是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温暖过冬。

此外,在困难群众保障方面,天津市民政干部组织走访排查困难群众1万余人次,特别是对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逐一排查,不留死角、不漏问题;对各区工作进行抽查,对走访排查中出现的问题,限时整改,确保无盲区;加大各项政策落实力度,11月上旬将采暖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对已缴纳取暖费的及时报销,对因特殊情况无力缴纳采暖费的通过临时救助予以解决,确保各项补贴应发尽发。

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进一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冬季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让寒冬的津城充满民生温度。(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