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穆镇天穆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穆瑞芳:凝心聚力做好“当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音 编辑:刘颖 2021-11-15 08:57:06

内容提要:2018年,穆瑞芳当选天穆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上任之初,摆在穆瑞芳面前的难题可不少。村里历史遗留问题多,村党组织涣散,村民不信任。穆瑞芳带着村“两委”班子走村入户,和党员志愿者一起成立“村民事务接待站”,敞开大门听意见。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穆瑞芳当选天穆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上任之初,摆在穆瑞芳面前的难题可不少。村里历史遗留问题多,村党组织涣散,村民不信任。穆瑞芳带着村“两委”班子走村入户,和党员志愿者一起成立“村民事务接待站”,敞开大门听意见。

  “和村民交流,不要回避矛盾。要实打实地说心里话,真心实意地讲道理、帮老百姓分析得与失,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穆瑞芳说。

  经过深入细致调研,穆瑞芳了解到,村民对早日搬回新家期盼已久。为此,村里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制定了3年发展规划,加快城中村改造建设,让百姓尽快还迁安居。同时,科学规划13.55万平方米沿街公建,利用自身土地资源开发经营性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安置村民就业。3年发展规划经过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得到了村民拥护与支持,百姓看到了新班子、新气象、新希望。

  为了给村民创收,穆瑞芳带着村“两委”班子开源节流,加强对村内市场的管理,迅速扭亏为盈,由每年亏损200万元变为每年盈利近200万元。积极推进村内重点工程,投资3700万元,新建占地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的新市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村民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天穆村民族志愿者也成为远近闻名的“红马甲”大军。党员干部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忧、暖百家心”活动,为村民排忧解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凝心聚力做好“当家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