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天津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11-15 10:17:59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本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主持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本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来听本台记者的报道。

  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张新华认为,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

  (录音: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些宝贵经验是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总结出来的,这就是我们认识这个问题的一把金钥匙,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和平区区委书记姚建军表示:

  (录音:一是迅速组织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党之幸、人民之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贴实际贯彻落实,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筑牢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河东区区委书记范少军表示:

  (录音:河东作为市中心的老城区,党委政府要始终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衡量我们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要汇聚一切有效资源,高标准实施“一老一小”、“业教保医”、生态环境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精细管理等民生民本项目,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

  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录音:全市工业战线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着力点放在担当作为、推动发展上,聚焦制造业立市,着眼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定位,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抓手,着力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制造业发展的质量,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天津工业力量。)

  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表示:

  (录音:认真落实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双城”发展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制造强区,围绕“1+3+4”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一批有特色、有体量、能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主导产业。二是坚持创新立区,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坚持改革活区、开放兴区,不断释放改革开放红利,以滨海之为促天津之进。)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杨志泽表示:

  (录音:牢记总书记对生态城的殷殷嘱托,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全力实施生态城市的升级版和智慧城市的创新版这样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