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1-11-16 20:14: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营商环境水平,北辰区加速推进新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将企业设立、投资项目建设、不动产登记、民政等8个专区整合在一起。刘超,政务服务办主任,天天在现场盯进度。他还把即将入驻的委办局请到现场,北辰区人社局,这次将带着56个事项入驻,大厅怎么布局,窗口怎么设置,针对各种细节,逐一落实。

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北辰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发展高端制造业、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等方面发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以深化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临近年底,市知识产权局的“一对一”服务队,加大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走访。赵彬一直负责和能人居的知识产权工作,最近企业准备上市,他有空就往企业跑,帮着在发明专利申报的专业性和规范性上给予指导。目前企业的27件专利审批,9件发明专利已经授权,缩短了审批周期至少一年以上。今年以来,市知识产权局已经为207家企业,提供专利快速预审,授权周期平均提速90%。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也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到知识产权工作中,助力高质量发展。

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做好全市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监管,这两天,市应急局正在对“两化”搬迁项目,天津渤化化工进行安全检查。危化监管处的花树龙,从项目立项开始,就提前介入,对安全条件和安全设施设计进行审查。企业下周就要试生产,今天,花树龙又带着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之前发现的问题回访整改情况,为了让项目顺利实施,应急局还邀请了化学工艺和安全专家到现场,面对面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辅导。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市应急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的主责主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眼下,西青区正在加紧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这两天,有400户老年人陆续用上了智慧养老终端。老人在家一键直接点餐、预约日间照料中心理疗、上门家政服务。同时还有烟雾、燃气等异常自动报警功能。未来还将新增代买代购、医养结合、老年大学课程等板块,让智慧养老贴心到位。

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奋斗。西青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理论更好指导实践,激励大家埋头苦干,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