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昔日空地变健身好去处 这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李松达 2021-11-16 20:49:14

内容提要:冬日里阳光明媚,走进东丽区华新街道天欣花园社区健身广场,孩子们高兴地玩着滑梯、大爷正在智能健身驿站里锻炼身体、社区舞蹈队的阿姨们研究着最新的广场舞舞步……“自从家门口有了这个健身广场,每逢天儿好的时候,我都来锻炼。感谢街道和社区,给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王大爷一边锻炼一边高兴地说道。

天津北方网讯:冬日里阳光明媚,走进东丽区华新街道天欣花园社区健身广场,孩子们高兴地玩着滑梯、大爷正在智能健身驿站里锻炼身体、社区舞蹈队的阿姨们研究着最新的广场舞舞步……“自从家门口有了这个健身广场,每逢天儿好的时候,我都来锻炼。感谢街道和社区,给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王大爷一边锻炼一边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新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统筹性、实效性,通过制定重点民生项目台账、群众诉求台账、组织开展“四个走遍”、党员领导干部“联点访户”等具体举措,整合服务资源,广泛征集群众意见,以群众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社区里的困难事和老百姓的烦心事。

王大爷口中的健身广场去年还是一片空地,据华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当时,有居民反映社区附近没有休闲健身的地方,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选址、审批、建设、安装各类体育器材和公共场地休闲座椅。”

经过半年的努力,现如今,空地换了新容貌。记者在现场看到,健身广场中央设有宽敞平坦的休闲区域,可供居民散步、跳舞;周边安装了不同类别的智能健身器材,满足居民各类健身需求;北侧还建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社区定期在此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商议社区大事;四周铺设一圈塑胶步道,一早一晚居民可以在这里遛弯。

“以前,居民们喜欢宅在家。现在,健身广场建成后,为居民们增加了活动的空间,不少人愿意走出家门,和邻居聊聊天、跳跳舞,参加社区活动。”天欣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每月还会在广场开展“邻里汇”志愿服务日活动,健身广场不仅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还激发了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据了解,下一步,华新街道将以“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心实事办到群众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更有温度。(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通讯员 宋艳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