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智勇双全”抓住偷车贼——郭振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尹辰辰 2021-11-24 16:50:55

内容提要:34岁的郭振中是一名美团外卖送餐员。2020年11月12日中午正是午餐时间,正在送餐的郭振中一下子接了四个订单。当他送外卖途经和平区长沙路世纪都会门前时,忽然发现路边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有些不对劲儿。

天津北方网讯:34岁的郭振中是一名美团外卖送餐员。2020年11月12日中午正是午餐时间,正在送餐的郭振中一下子接了四个订单。当他送外卖途经和平区长沙路世纪都会门前时,忽然发现路边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有些不对劲儿。

“第一眼我就觉得他有问题!正常人开锁就是拿钥匙打开,骑上就走。这个人不一样。”郭振中回忆,当时这名男子手拿一个类似改锥的工具正在“鼓捣”一辆自行车,而且神色慌张,不时左顾右盼。车锁打开后,他“窜”上车就跑,连路口红绿灯都没顾上看。显然,这名男子的举动不正常。

正在怀疑中,郭振中突然听到路边有人喊了一声:“偷车!”他立即确定了,这个人就是偷车贼。没有多想,他朝着逃跑的偷车贼追了上去。

郭振中骑着的送餐车是电动车,车速比自行车快不少。大概用了两分钟时间,他就追上了那名男子。“我当时本来想直接把他从车上拽住,但是又怕他或者自己摔伤,那就不好办了。”所以,郭振中开始慢慢靠向这名拼命蹬车的男子,打算先劝他停下来。

“我就说,这车又不是你的,偷了干嘛?也卖不了多少钱。你别跑了,你蹬车也骑不过我!”郭振中想用话语稳住他,但是对方始终不理睬,只顾拼命蹬车。

当两人追逐到西安道与山西路交口时,这名男子实在骑不动了。趁其将车速放慢时,郭振中一把抓住他的上衣迫使其停车。这名男子不停挣扎,但是郭振中紧紧揪住不放手,同时招呼过路群众报警。当民警赶到将该男子抓获后,郭振中才彻底松了一口气。

“小伙子,好样的!”面对民警和群众的表扬,郭振中却突然害羞起来,他觉得自己并没干什么大事:“我就是看不惯这种干坏事儿的人。让我碰上了就不能不管。”

当有人问他,面对偷车贼害不害怕的时候,他说:振中却突然害羞起来,他觉得自己并没干什么大事:“我就是看不惯这

郭振中告诉记者,自己的哥哥是一名退伍军人,对他的影响很大。每当他在新闻中看到抗震救灾的中国军人时都特别感动,觉得他们是正义的象征,特别伟大!所以,他以军人为榜样,面对违法犯罪行为绝不退缩。“社会需要正义,该出手时就出手!”郭振中笑着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