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老兵坚守着大郑村的安全——李双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尹辰辰 2021-11-24 16:50:54

内容提要:“有求必应!有他在,我们非常安心。”在天津市东丽区新立街大郑村,提起李双杰,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天津北方网讯:“有求必应!有他在,我们非常安心。”在天津市东丽区新立街大郑村,提起李双杰,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原来,李双杰是退役军人,后来成为大郑村两委班子成员,主要负责村里的治安,这一干就是16年。

2020年11月12日上午9时许,正在上班的李双杰,在金桥街大郑股份经济合作社门口外发现一陌生男子推着一辆摩托车,形迹十分可疑。

“一般人都是骑着摩托车,这个陌生人没有钥匙,打不着火推着摩托走,并且眼神来来回回看,肯定有问题。”李双杰心想,于是便主动对其进行询问。

“我是军粮城的居民,来这串亲戚。”陌生人如此说,但口音不像本地人,且说话的时候言辞闪烁。凭借多年当治保主任的经验所锻炼出的警觉性,李双杰认定该陌生人在说谎。

“摩托车哪来的?”李双杰继续询问,没有放过任何可疑点。看到对方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李双杰判断对方可能涉嫌盗窃他人摩托车。

该男子感觉自己的犯罪事实即将暴露,立即转身扔掉摩托仓皇逃跑。李双杰没有丝毫犹豫迅速跨过摩托车跟上前去,将其当场制服并报警,移交派出所依法处理。经查,在该男子暂住地又查获摩托车两辆、电动车一辆。

谈到面对犯罪分子是否害怕时,李双杰表示:“我曾是一名军人,军人退伍不褪色,遇到问题肯定要挺身而出,该出手时就出手。”

作为16年的农村治安管理负责人,李双杰阻止过的诈骗、盗窃、打架等等案件不计其数,村民们基本都保存着李双杰的电话。

“大郑村曾经有4500人,差不多3000外地人在这居住,管理上也存在一定难度。每天巡逻时,两个或者三个人一起不定时、不定点巡查。”李双杰说,这几年东丽区实施全域城镇化,村民们慢慢都搬进楼房,而他作为安全员将会继续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