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之时挺身而出 果断处置火情受邻里点赞——展永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尹辰辰 2021-11-24 16:50:53

内容提要:“着火啦!着火啦!”2020年9月11日下午5点左右,家住秋怡家园社区3号楼10层的展永生隐约听到对门邻居家传来了呼救声。“开始我以为闹着玩呢,后来越听越不对劲,赶紧打开门一看,真着火了!”平时就关注消防常识的展永生赶忙前去救火……

天津北方网讯:“着火啦!着火啦!”2020年9月11日下午5点左右,家住秋怡家园社区3号楼10层的展永生隐约听到对门邻居家传来了呼救声。“开始我以为闹着玩呢,后来越听越不对劲,赶紧打开门一看,真着火了!”平时就关注消防常识的展永生赶忙前去救火……

与展永生同时出现在楼内的还有另一位邻居。“杜姐家厨房着火了,她下楼去迎消防车了,我也给物业打了电话。”邻居一边慌忙向展永生说着情况,一边急得团团转。“这门怎么还锁上了,我没有杜姐电话,你赶紧给她打电话,要是火不大我用楼里的灭火器先救急。”展永生镇定说道。

放下电话不一会儿,杜姐匆忙上了楼。“嗨,我没锁门,门是被风刮上了。”杜姐赶忙把门打开。此时的展永生已经把楼道内的灭火器握在了手中,开门瞬间,展永生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浓烟滚滚的屋内。“屋里烟特别大,我就奔着厨房去了,当时厨房的火焰已点燃灶台和抽油烟机,我赶紧拿灭火器喷。”展永生平时比较留心社区消防宣传和培训,这次可派上了用场。

“喷了一瓶以后,火小了,但是没有灭,我又赶紧去别的楼层拿灭火器。”等展永生拿了灭火器再回去的时候,屋里火又大了一些,他又赶紧灭火。如此反复了几次,紧邻楼层的5罐灭火器都用光了,火势基本被扑灭。正当展永生想松一口气的时候,他发现厨房的天花板也被引燃了,此时,物业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已经赶来支援,他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灭火器,和他们一起投入了第二轮灭火中。最终,在消防员赶来之前,杜姐家的火已被完全扑灭。

原来,杜姐在做饭的时候不慎将带油的水洒落到了燃气灶上,煎鱼的时候被引燃。而杜姐慌乱中又接来了水灭火。没想到错误的方法导致火一下子烧得更旺。展永生平时就留意消防安全知识,此次发现火情后及时相助,果断处置,使邻居杜姐家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整楼栋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得到了保护。大家都对他在危难之中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精神赞不绝口。(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