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小伙!你,藏不住了…… “95后”退伍军人奋不顾身勇斗歹徒!——陈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尹辰辰 2021-11-24 16:50:53

内容提要:“如果不制服小偷,那他可能会继续作案,危害他人。”面对危险,天津市北辰区25岁陈才化身正义,挺身而出。后被官方认证为见义勇为行为。英雄小伙!你,藏不住了!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不制服小偷,那他可能会继续作案,危害他人。”面对危险,天津市北辰区25岁陈才化身正义,挺身而出。后被官方认证为见义勇为行为。英雄小伙!你,藏不住了!

时间回到2020年3月22日,早上5点30分左右,陈才从北辰区小淀镇朋友家出发去上班。

“诶?有个人影?不好,招贼了!”陈才回忆,他一出门,突然发现有个陌生男子正在路边停放车辆车厢内“翻腾”东西。

“不好!有小偷!”“你在干什么?住手!”陈才呵斥道。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对面的男子一愣,随后,那男子立即将盗窃的物品塞进口袋,转身要逃。

陈才迅速上前,跑过去紧紧抓住该男子衣服并与其对峙。“你偷了什么?赶紧拿出来!跟我去派出所!”

陈才描述:“那个男的身高有1米8,很壮实。我1米7的身高,身材上,我和他的差距大。”但,这悬殊并没有让陈才心里发怵,他继续勇敢制止。

正在两人拉扯之间,那男子开始放“狠话”:“你给‘老子’放开!”随后,掏出“蝴蝶刀”,并开始冲陈才“比划”,同时说道:“再不松手,‘老子’‘整’死你!”

紧急时刻,朋友听到动静从家中出来。歹徒见状,撇开陈才迅速逃跑。

“追!”陈才毫不犹豫奔跑向前。“站住!你给我站住!”

“后来,追了一百多米,我从后面‘放倒’了小偷,控制住他拿刀的手。朋友随后而来,我们一起‘拿’住了他。”陈才回忆,“期间,他一直反抗,拿刀不停地捅我的腰!我使劲儿把刀抢过来后,扔向一旁。掏出手机准备报警,这时发现被歹徒划伤了手。后来,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盗窃男子带回派出所。”

“小伙子,真棒!”面对众人的夸奖,陈才害羞地挠了挠头说:“这是我该管的事儿!就像在退伍时说的‘退伍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我要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军人舍我其谁的精神和斗志以及奋勇当先的责任担当,展现军人本色。”

陈才还说:“我希望咱们生活的社会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接下来,还会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定期向偏远山区捐款、陪伴孤寡老人,力所能及传播、弘扬正能量。”(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