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家墅老丁跳河救人 孩子别怕,你得救了!——丁永三 王金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尹辰辰 2021-11-24 16:50:53

内容提要:2020年7月8日下午,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韩家墅村的居民丁永三像往常一样,正在村口防疫检测卡口执勤。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7月8日下午,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韩家墅村的居民丁永三像往常一样,正在村口防疫检测卡口执勤。

“7月8日下午,天津市北辰区青?5时许,一阵焦急的喊声传来,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有个孩子掉河里了,老丁赶忙冲出去,刚巧,同村的王金宝路过,两人来不及反应,对视了一眼后,二话不说便向河边跑去。

“孩子在那儿!”二人跑到河边,看到河中央一个小女孩儿正在奋力挣扎,但无奈体力不支,眼看着她逐渐沉下去了。

丁永三立即冲向河岸,来不及脱衣,一个纵身跃入2米多深的河水中,使出浑身力气迅速游到落水儿童附近,摸索到孩子后,赶紧拖着孩子游回岸边。而此时,王金宝也及时赶至,将丁永三与落水儿童一起拉上岸。

微弱脉搏、浑身乌紫、嘴唇变青……由于溺水缺氧时间较长,被救上岸的孩子出现一系列危及生命的状况。这时,两人一边叫人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立刻对孩子展开急救。“孩子啊,别怕,你已经得救啦!”

清理口鼻异物、双腿顶住孩子腹部、手托下巴、用力拍打背部……二人用一切办法挽救着孩子的生命。终于,孩子逐渐清醒恢复意识。

所幸孩子无大碍,女孩的母亲对两人的救助连连表示感谢。据了解,落水儿童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与家人租住在韩家墅村,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事发转日,孩子的奶奶和父亲专程来到村委会向丁永三表示感谢。

 

7月23日下午,公安北辰分局见义勇为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来到韩家墅村为见义勇为的丁永三、王金宝二人颁发证书及慰问金。

“面对这样的情形,自己脑子里也没有多想,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救人。看到这么活生生的生命遇到危险,肯定要去救的。”丁永三说道。

看似偶然之举,实则担当之行。丁永三和王金宝在面对突发险情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虽然未曾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二人淳朴善良、助人为乐的可贵品质,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精神,却闪耀着普通人的人性光辉,是实实在在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津云新闻记者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