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女孩,传递人间大爱! 天津宝坻这夫妻俩感动了许多人……——周永起 田学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尹辰辰 2021-11-24 16:50:52

内容提要:咚咚咚!咚咚咚!“有个孩子落水了!赶紧出来救人!”2020年7月8日19时28分左右,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小侯庄村,正在厂子里工作的周永起突然间听到妻子田学颖急促的敲门声和喊叫声。

天津北方网讯:咚咚咚!咚咚咚!“有个孩子落水了!赶紧出来救人!”2020年7月8日19时28分左右,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小侯庄村,正在厂子里工作的周永起突然间听到妻子田学颖急促的敲门声和喊叫声。

“不好,出事儿了!”周永起心想。随后,他夺门而出!“出来后,就看见不远处有个女孩在鱼池里面扑腾,来不及思考,我就跳进水里了。”

“下水之后发现,女孩所在位置的水不浅,靠近她的时候,求生欲望让这孩子紧紧地抓住了我,这一下子,我也没有力气了。”周永起回忆,“刹那间,我在往下沉!快喘不上气儿了。”

田学颖见状,也毫不犹豫跳入水中,二人齐心协力将女孩救回岸边。

周永起说:“因为抢救得及时,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有些害怕,一直在哭,我们一直安抚着她。”

“真是太感谢永起夫妇了,要不是他们救得及时,这孩子就‘没’了!”被救女孩母亲眼中含着泪花、充满感激地说道。

见义勇为永远与风险相伴,然而,正是舍己救人的人间大爱,唱响了一曲曲见义勇为的赞歌,成就了见义勇为者的崇高与伟大。

当记者向周永起提问是否具有精湛的游泳技巧时,周永起说:“我们俩人没有啥成熟的游泳技能。就是小时候爱玩水,学了那么点,压根儿没有系统学过。”

周永起夫妇救人的事传开后,他们俩成了周边村落的“网红”,不少人给竖大拇指。

“周永起和田学颖这俩人善良、有勇气。能在别人遇到危险的情况下,不考虑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救人,这种精神和行为都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学习!”小侯庄村村民周大爷说。

“通过这件事情,我后来还专门学了一些救人的技能,比如从背面、侧面接近落水者,以侧、仰泳的方法将溺水者带到安全处;万一被落水者抱住,不要慌张,先将被救者手脱掉,再从后面救助,用左手伸过其左臂腋窝抓住其右手,或从后面抓住其头部,以仰泳姿势将其拖到安全处等等。”周永起说道。

在危难关头,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弥足珍贵;在日常生活中,善意先行更像拂面的春风。“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但如果遇到了,我们肯定还是要立刻救人的。”周永起表示,每个人都是一点微光,而每一点微光聚拢,就能照亮整个世界。(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