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营救车祸母女 他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王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尹辰辰 2021-11-24 16:50:52

内容提要:“王书记,真的太谢谢您了!要是没有您,我媳妇和孩子的命就悬了,真的太感谢您了!”一大早,静海区沿庄镇谭庄子村村民李树旺就拿着锦旗来到镇上,当面不停地感谢静海区沿庄镇政法委书记王新。

天津北方网讯:“王书记,真的太谢谢您了!要是没有您,我媳妇和孩子的命就悬了,真的太感谢您了!”一大早,静海区沿庄镇谭庄子村村民李树旺就拿着锦旗来到镇上,当面不停地感谢静海区沿庄镇政法委书记王新。这是怎么回事?话要从2020年5月4日说起。

那天早上8点,王新像往常一样去上班,由于早上八点半要召开包村干部会议,研究部署农村土地核查相关工作,他早早地便从家里出发。当开车途经沿庄镇谭庄子村口的时候,王新眼见一辆刚刚从村口开出的厢货车,与在陈大路上行驶的一辆10米左右长的半挂卡车相撞。

“那天,天下着雨,村口也有树,可能视线不太好。我刚出村口,就撞上了。”厢货司机李运田回忆说。

王新见状立刻停车,车钥匙还没来得及拔,冒着雨就急忙赶往事故现场。“驾驶室都撞瘪了,我就想着这下坏了,车里边的人肯定撞得不轻。”王新说,“挡风玻璃撞碎了,里面的11岁小女孩就躺在挡风玻璃处,头上还流?着血,腿也撞折了。”

王新立刻清除了碎挡风玻璃,从挡风玻璃处把孩子抱了出来,抱进村口的防疫检查点的屋子里,安抚小朋友,告诉她“没事没事”。随后,他又过来救孩子的母亲,但是孩子的母亲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里动弹不得,他就急忙拨打120、119,告诉医护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现场的情况和人员受伤的情况。

“我还检查了被撞厢货的油箱,看看有没有漏油,好在油箱没有撞破,要是油箱破了,遇到火,就危险了。”王新说。

确定油箱没有漏油,王新和现场的热心群众一起找来木桩,将倾斜的车辆支起来。“本来想把车推正了,但是厢货和大卡车卡死了,只能先给车扶正一点,让里面的人员好受一点,也防止汽油泄漏。”王新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而由于发生交通事故,事故现场的道路变得拥堵起来,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孩子的母亲受伤比较重,后来我们知道是锁骨和肋骨折了,我害怕堵车会耽误救援车辆的到来,就在现场临时指挥,疏导交通。”

不一会儿第一辆救护车到达现场,把受伤的孩子先接走治疗,随后沿庄镇消防队也赶到现场,救援人员用专业的救援工具将小货车车门打开,将女司机救出。看到大人也上了救护车,王新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人救出来了,我就放心了。”王新说。

救完伤者,王新没有离开现场,事故现场还撞断了一根线杆,王新随即联系电力、通讯等部门,确认线杆归属。“不知道是不是电线,天正下着雨了,万一碰到水,我怕漏电。”好在最后一切平安,王新也在现场确认完毕后,继续前往了工作地点。

到了单位,他换下了被雨水和血迹污染的衣服,套上放在单位的备用衣服,继续参加会议,虽然迟到了,但是,王新就简单地说了一句“处理交通事故”,没有告诉大家自己救人的经过。直到事故过后几天,李运田的丈夫李树旺和孩子的爷爷拿着锦旗来到王新的单位,大家才知道王新处理交通事故,还有这么一段勇敢救人的过程。

 

后来,王新又趁着午休时间,去谭庄子村探望受伤母女,看到母女俩康复得不错,他感到非常欣慰。被救的母亲李运田说:“出事后,虽然我困在那,但是我非常担心孩子,看着孩子被王书记救走了,我就放心多了。而且要不是王书记指挥交通不堵车,我们娘俩的伤还得耽误些时间,我太感谢王书记了。”

“其实,我觉得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奋力救人的,自己只是做了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王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可真正实现却很难。不管是从本职工作出发,还是延伸拓展到其他工作的各个细节,王新时刻以党员干部的最高标准鞭策自己,以一颗爱党爱国的忠诚担当之心,一颗英勇救人、倾情为民的无私奉献之心,彰显着他的“初心”、践行着他的“使命”。(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