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to Baibai! 65岁天津伯伯勇救溺水母子——靳万财 车家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尹辰辰 2021-11-24 16:50:52

内容提要:“下次再碰到这种情况,还要第一时间救人!”65岁的天津伯伯靳万财回忆自己去年救人的场景时这样说道。

天津北方网讯:“下次再碰到这种情况,还要第一时间救人!”65岁的天津伯伯靳万财回忆自己去年救人的场景时这样说道。

近段时间以来,天津伯伯接连登上热搜,被网友们熟知。先有脱口秀界“天花板”周奇墨口中的“谈判专家”,后有“网红”大爷“快板式”表白幸福生活。而今天记者采访到的天津伯伯同样也做了件大好事,一起“listen to Baibai”,见证靳万财和车家乐的“高光”时刻。

2020年4月28日,时任天津市静海区唐官屯镇靳官屯村村委书记靳万财和村委车家乐在村内巡查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人啦!救人啦!有人溺水啦!”

“不好,有人溺水了。走!救人!”靳万财说。

临近村西北角的一处坑塘,靳万财和车家乐发现水里面一个中年妇女、一名小孩,他们脸朝下、背朝上,四肢展开,一动不动漂浮在水面上。

来不及多想,正值壮年的车家乐纵身跳进刺骨的水里!游向远处的妇女。靳万财营救靠近岸边的孩子。

车家乐咬紧牙关,抓住大人的胳膊,用力向岸边拽。“当时车家乐在水里面托举着溺水女子,我使劲地往岸上拉她。后来我们一起把这名女子救了上来。”靳万财回忆,这两人刚被救上岸时都处于昏迷状态,嘴唇发紫、脸色苍白,呼吸非常微弱。

靳万财心急如焚,他一边联系村医,一边打120叫救护车。车家乐第一时间给小孩做心肺复苏,三分钟后小孩吐了几大口水,嘴角也轻微动了一下,随后慢慢苏醒过来。赶来的村医也立即给妇女做心肺复苏。

救护车赶到后,迅速将溺水二人送往静海区医院抢救。

靳万财和车家乐回到家换了浸湿的衣服后,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由于对他们二人放心不下,靳万财和车家乐给该女子工作的厂子负责人打电话,后来了解到母子平安,孩子肺部的水全部排除,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此时,他们悬着的心才落下来。

“多亏了这两个大好人啊!再多耽误一会儿,我和孩子就都没命了。他们两位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被救女士提起靳万财和车家乐,感激不尽。

现如今,靳万财、车家乐成了唐官屯镇靳官屯村里的“大红人”,一提起他们俩,村民们都知道他们做的好人好事。2020年6月,二人被评为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急时刻,冲在前面,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靳万财、车家乐表示,他们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不是口号,是在关键时刻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