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下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段玮 陈汝宁 董立景 编辑:李松达 2021-11-17 20:52:47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布后,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将立足本岗、履职尽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做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布后,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将立足本岗、履职尽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蔺雪峰表示,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官这个重点,“一把手”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先行一步,坚持不懈地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刻把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作为重要行业部门、重要经济部门、重要民生部门的定位和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轨道交通、城市更新、住房保障等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的务实举措上,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具体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住房城乡建设新篇章。

天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思想、讲故事、办实事,用全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解难题、闯新路、开新局,激励广大妇女锚定目标、奋勇向前,自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表示,蓟州区作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坚持把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苦干实干、创新跃进,全力以赴守好山、护好水,加快发展旅游度假、绿色农品、新兴制造等特色产业,推动实施“双碳”行动,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新路径,持续扩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奋力把蓟州建设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优异的蓟州答卷。

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双城’发展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强区,围绕‘1+3+4’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一批有特色、有体量、能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主导产业。坚持创新立区,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此外,坚持改革活区、开放兴区,不断释放改革开放红利,以滨海之为促天津之进。”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引领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高质量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全国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要率先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中,使学生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军表示,蓟州旅游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蓟州文旅发展工作实际,激活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旅游产业体系,助力蓟州发展。一是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条件,创建一批富有感染力和影响力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打造主题化、差异化的红色主题展馆;二是打造“红色+智慧农业”、“红色+山地运动”、“红色+文化体验”、“红色+生态度假”等新兴旅游产品体系;三是制作蓟州红色旅游宣传手册,加强“生态蓟州·田园如诗”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宣传,提高蓟州旅游知名度。

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表示:“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在平凡岗位上更好地为百姓履职尽责,同时引领更多党员和居民加入到志愿组织中,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段玮 陈汝宁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