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打造高端消费生态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编辑:李冰 2021-11-18 08:25:00

内容提要:今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在天津等5座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随后,天津出台了《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把握这一契机,武清区加速推进“国际商圈”建设,辐射京津冀的外向型高端消费生态圈初具规模。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在天津等5座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随后,天津出台了《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把握这一契机,武清区加速推进“国际商圈”建设,辐射京津冀的外向型高端消费生态圈初具规模。

  建于2011年的佛罗伦萨小镇经过5期建设,已经成为总面积18万平方米,有230家国际一线品牌入驻的步行街,并先后带动威尼都、创意米兰、V1汽车世界等项目落地经营。“按照小镇商圈统筹规划、整体打造的工作思路,武清区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实现商圈内多种业态融合发展。”武清区商贸流通科科长徐胜超介绍说,商圈项目占地超2000亩,已建成载体面积约80万平方米,年吸引客流量达到1000万人次。

  武清区文旅局旅游管理科科长马海霞说:“未来,我们将围绕佛罗伦萨小镇商圈,整合沿线休闲旅游项目,形成更加时尚亲民更具吸引力的休闲旅游路线,不断加强对沿线旅游项目的宣传推介,增加曝光量,提升知名度,吸引更多京津冀周边游客到访关注。”

  此外,武清区还将依托区位优势,打造带有武清特色的品牌赛事、精品赛事,充分利用V1汽车世界及体育中心地域优势,打造体育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和完善多种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消费模式,探索沉浸式旅游新模式。“下一步,武清区还将统筹规划城际站南广场片区、前进道片区和体育中心片区,串点成线,联线成片,做好区域规划、项目招商和政务服务,整体打造佛罗伦萨小镇商圈,促进商圈影响力提升,助力武清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