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市容整治 桩桩件件惠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李松达 2021-11-20 11:40:01

内容提要:昨天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红桥区‘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红桥区城管委主任陈旭将近年来该区如何实施“生态立区”,大力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及城市面貌发生的变化一一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曾经的百年‘渔村’,几代人挤住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在大力进行棚改‘三年清零’行动后,如今与天津西站隔河相望的不再是棚户区,而是景色秀美的子牙河滨河公园。几乎每天都有渔村的老住户到公园逛逛,感受棚改后环境变化之美,以及如今生活的幸福……”昨天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红桥区‘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红桥区城管委主任陈旭将近年来该区如何实施“生态立区”,大力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及城市面貌发生的变化一一介绍。

“环境变美了,百姓的感受是最直观的。今年,我们在完成桃花园、西沽公园、曾公祠等生态园林景观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又突出打造‘渔’文化元素,从拆迁片移植大树29棵,建成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子牙河滨河公园,还完成占地3.6万平方米的竹园提升改造,让津城百姓国庆假期出游多了两个选择。同时打造勤俭道等13条精品园林景观道路,沿线绿化89437平方米。还对10余处6000平方米可绿化街头裸地、清拆地实施绿化建设提升。”陈旭介绍。

大面儿上的景美了,也少不了提升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品质。针对洪湖里等10条占路市场和7个自发市场,红桥区持续开展了71天的清撤攻坚战,清拆棚亭1610余间,清理市场周边违法建设683处约7050平方米,对道路、立面进行恢复,让群众生活环境和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厕所革命”也是民心工程。陈旭说:“我们拆除、封堵旱厕112座,辖区内旱厕全部消除;新建一类独立式公厕2座,新设置和接收移动公厕11座。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环卫公厕67座、社会公厕119座,市民群众如厕环境明显改善。全区83条机扫水洗道路450万平方米作业范围,落实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保持道路清扫保洁作业率和可机扫道路机械化作业率100%。”

同时,该区还对海河沿线思源广场地区景观照明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全面恢复海河沿线夜景灯光设施,确保沿线夜景灯光设施开启率和完好率双100%。针对居民群众反映的运河新天地夜市路灯不亮、湘潭道北侧照明设施破损问题,实施照明设施提升改造,消除群众出行安全隐患。聚焦西站前后广场照明设施线路年久失修问题,重新敷设电缆管线、更换照明设施,确保群众安全通行。在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中,对八十中学、三中、方舟中学、桃花园小学、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小学周边违法建设、市容环境脏乱、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进行治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