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多措并举 助力LNG快速通关保障冬季燃气供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 马明 编辑:刘颖 2021-11-22 10:35:49

内容提要:日前,“宇宙号”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顺利靠泊国家管网天津LNG接收站码头,天津南疆海关关员完成该船的卫生检疫及查验工作之后,满载着6.7万吨LNG的船舶与码头卸料臂完成连接,随后这些LNG将通过天然气管线和槽车两种形式,运送至华北的多个地方。这是该接收站冬季保供启动后接卸的首船LNG。

图为天津LNG接收站正在接卸液化天然气。本报记者 周伟摄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宇宙号”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顺利靠泊国家管网天津LNG接收站码头,天津南疆海关关员完成该船的卫生检疫及查验工作之后,满载着6.7万吨LNG的船舶与码头卸料臂完成连接,随后这些LNG将通过天然气管线和槽车两种形式,运送至华北的多个地方。这是该接收站冬季保供启动后接卸的首船LNG。

  据了解,国家管网天津LNG接收站是京津冀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供站。为应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拉尼娜”极端天气,该站预计将接卸40余艘LNG船舶,为华北地区输送约300万吨、近4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30%。

  天津海关在保供期到来前提前应对,组织业务骨干多次走访接收站,针对供暖季船舶月接卸量近66.7%的增长趋势,提前制定冬季保供期登临查验作业计划,根据罐容和泊位情况第一时间制定接卸方案;同时深挖队伍潜力,统一调度监管队伍,将卫生检疫、危化品查验业务合并进行,一次登临、全部办结,最大限度压缩船舶非生产性停靠时间,力争做到进境LNG即到即检、快检快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