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 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1-11-22 10:35:48

内容提要:近日,随着直径6.81米的刀盘缓缓击破洞门,天津地铁7号线3标“超越5号”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天津地铁7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实现贯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随着直径6.81米的刀盘缓缓击破洞门,天津地铁7号线3标“超越5号”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天津地铁7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实现贯通。

  据介绍,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二局施工的张道口站至梅江会展中心南站盾构区间(简称张梅区间)全长1028米,采用直径为6810毫米盾构机掘进,从今年8月盾构始发以来,有效施工工期85天,平均掘进速度12.1米/天。为确保盾构机顺利掘进,该项目部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克服了富水软土地层的施工难题,通过采取设置实验段、分析已施段相关数据、严密监控沿线沉降数据等多种保障措施,总结出了一套详细的掘进参数,施工期间顺利平稳下穿了多个风险源,并将各项监测数据控制在允许范围内,最终取得了张梅区间右线隧道贯通的阶段性胜利,提前完成了节点计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