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多个绿色产业基地成立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6.89平方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安元 编辑:李松达 2021-11-22 15:14:58

内容提要:1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主题新闻发布会,红桥区副区长刘成哲介绍了该区实施“生态立区”发展举措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解答。

天津北方网讯:1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主题新闻发布会,红桥区副区长刘成哲介绍了该区实施“生态立区”发展举措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解答。

红桥区深入实施生态立区发展举措,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红桥区拥有独特的“三河五岸”生态环境,是大运河天津段的核心节点。近年来,红桥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天津市文明城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实效,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39%、绿地率33.4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6.89平方米,2020年南运河红桥段被我市评为“最美河湖”。

红桥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方面,红桥区连续三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市前列,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94%。今年以来,全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190家,雏鹰企业评价入库82家,瞪羚企业4家,科技领军(培育)企业3家,并有多个绿色产业基地在此成立。

同时,该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红桥区完成全区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并安装在线监测系统,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强化机动车污染管控和科技指导治污,抓好网格化日常管理,区内空气质量各项指标明显改善。与此同时,红桥区还通过多项措施确保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土壤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红桥区还大力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使城区景观更具魅力、环境治理成效显著、街区品质显著提升。城区景观方面,在“渔村”原址建成了14万平方米的子牙河滨河公园,提升改造了3.6万平方米的竹园,这两个公园均于今年国庆期间正式对外开放。同时,提升改造了西沽公园、桃花园、南运河“天子津渡”遗址公园、水木天成中心园,打造了勤俭道等13条精品园林景观道路。环境治理方面,红桥区大力开展“厕所革命”,消除辖区全部旱厕112座,用71天平稳顺利清撤全部10个占路市场和7个自发市场。强力推动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的同时,街区品质也明显提升。该区对四新道、丁字沽零号路等道路进行路面硬化、人行道绿化和立面美化改造,并确保海河沿线夜景灯光设施开启率和完好率均达到100%。

此外,红桥区还不断完善城区综合服务功能。一方面,海绵城区建设顺利推进。完成和苑起步区C地块、民族文化宫、北岸中心等海绵城市建设项目108个。采用EPC形式在60个旧楼改造小区进行海绵化改造。另一方面,河湖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一些河湖顽疾得到根本性治理,提前一年全面完成408个雨污混接点改造。另外,该区运河文化内涵更加彰显。积极参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同时,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