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评论:“国际范儿”的靓丽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11-24 08:01:24

内容提要: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国家赋予天津率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以开放胸怀拥抱世界、拥抱未来,展现的是一座城市的活力与发展激情。

  天津北方网讯: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国家赋予天津率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以开放胸怀拥抱世界、拥抱未来,展现的是一座城市的活力与发展激情。

  聚人气、有活力,是发展进步的生动写照。不久前,素有“天下第一会”美誉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天津举行,川流不息的人流带来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展示了天津作为北方重要消费市场的魅力。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平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历次展览都聚集了旺盛人气,既释放会展经济的新动能,也凸显出天津拥抱世界的热忱。

  着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强会展经济只是诸多打开大门、打造引领消费新高地的方式之一。百年商埠,底蕴绵延,这座城市带有开放的基因,这是拥有“国际范儿”的一大优势。只有开放的城市,才能形成“引进来”的磁场,吸引全球高端要素汇集;也只有开放的城市,才能打开“走出去”的通道,将自己的产品、服务、品牌呈现给全世界。一“来”一“去”之间,“国际的”将成为“天津的”,“天津的”也会成为“国际的”。打造“买全球”“卖全球”高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走入这座城市,就走入了更广阔的世界,从中可以领略更为充沛的发展活力。

  一座活力迸发的城市,未来注定值得期待。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8%,全市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长28.3%。消费活力持续激发、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消费,是人们生活心气的体现。而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正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承载。

  以“国际”为方向打造全球消费资源的聚集地,以“消费”为核心丰富供给、引领消费升级,以“中心”为关键增强城市吸引力凝聚力,在向世界敞开怀抱的过程中,也打开了一条通向更美好生活的路径,激发城市内生动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十一”黄金周期间,一位女孩在意风区写生,在画作背面注了一首自己写的诗,其中写道:“一种美好也飘然于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一张“国际范儿”的靓丽名片,一定能让天津呈现出更加美好的气质,让渤海明珠散发出更具吸引力的光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