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部委员会: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国栋 编辑:刘颖 2021-11-24 09:20:33

内容提要:“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经验我先来。”“我年轻我能扛。”每逢紧要关头,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的每位党员总是抢着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经验我先来。”“我年轻我能扛。”每逢紧要关头,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的每位党员总是抢着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是一个由36名党员组成的政治坚强、技术过硬、善打硬仗的英雄团队,多次获得东丽区卫生系统先进党组织、东丽区十佳青年突击队等荣誉。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吹响了集结号,成立了以党员为引领的疫情分析、取样、终末消毒、中心洗消、健教、物资保障、网络安全等7个工作组,通过以党员带群众、以强带弱、以老带新搭档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守一方,各尽所能,我们要筑牢防控一线‘红色堡垒’,全程做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党支部副书记田素芳说。

  截至11月7日,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各个群体及环境样品核酸检测共计232298人次,追踪、管理密接者15137人。累计完成接种1305075剂次(首针721550剂次,二针547538剂次,加强免疫35987剂次)。

  每一次响应出动、每一份检测样品,都意味着一次感染风险;每组信息数据报告的背后,都蕴含着多少个日夜的不眠不休……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的每位党员,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诺言,每个奋斗于一线的身影,构筑了一张张生命健康保护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