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如何跑好这场“马拉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雪妍 编辑:刘颖 2021-11-24 09:48:12

内容提要:研制出泡在“水”里的服务器、陆续拿下近50项液冷核心专利、部署超过5万个节点的液冷服务器……以技术立业,带着恒心前行,凭借20年来的深耕细作,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在技术应用转化的过程中,打造出大量独具特色的明星产品,推动数据行业节能减排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天津北方网讯:研制出泡在“水”里的服务器、陆续拿下近50项液冷核心专利、部署超过5万个节点的液冷服务器……以技术立业,带着恒心前行,凭借20年来的深耕细作,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在技术应用转化的过程中,打造出大量独具特色的明星产品,推动数据行业节能减排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发展就像一场马拉松,拼的是耐力和毅力,比的是视野和格局。市场瞬息万变,面对“赚快钱”的机会,是打算靠短期投机捞上一笔,还是坚守主业不迷航,不同追求反映出不同的胸怀格局。主业就好比大树的主干,企业想要发展壮大,就不能抱着一蹴而就的幻想做事情,必须沉下心来做强“主干”。认清守住一颗恒心的重要性,在专业领域上保持信心和定力,才能赢得竞争优势。

  守恒心,既要保持滴水穿石的耐心,又要细细打磨匠心、深耕细作,专注核心领域发展不动摇。同某些企业盲目跨界、跟风转型不同,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锚定市场目标,专注于水下机器人事业,对智能装备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对自主研发技术精益求精。正是因为具备沉心静气做主业、不畏艰难铸精品的态度与品质,好产品才得以荣获市场青睐,深之蓝也一跃成为水下智能产品领域的领军企业。发展韧性越强劲、战略眼光越前瞻,就越是能执着于精细,在心无旁骛中不断向卓越进阶。

  守恒不是守旧,建树恒业,唯有顺势而为、主动求变才能适应市场趋势、跟上时代步伐。在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只需佩戴5G眼镜,就能“身临其境”地查看设备结构、电器参数;走进狗不理、桂发祥生产车间,电脑程控的生产线、高水平的食品研发检测中心等极具现代科技感的景象映入眼帘。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呼唤着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更高水平的技术,通过研发新技术、丰富产品线等手段,用好用活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才能提升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发展永葆生机和活力。正如一名创业者所说,持续创新是企业保持持续生命力唯一的选择。

  保持专注力,提升创新力,做到以恒心办恒业,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劈波斩浪,闯出一片“蓝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