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在光影中感受天津万千美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刘颖 2021-11-24 10:03:20

内容提要:“我拍天津卫,天津我拍你……”炫目的灯光照亮夜晚,昨晚8时,在一段欢快的劲歌热舞中,“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隆重举行。
摄影 姚文生 吴迪 李文博 制图 单君

  天津北方网讯:“我拍天津卫,天津我拍你……”炫目的灯光照亮夜晚,昨晚8时,在一段欢快的劲歌热舞中,“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隆重举行。

  隋唐时期的大运河、筑城设卫的老城厢、欧陆风情的小洋楼、向海而生的新滨城,600多年建城史的天津,有着隋唐的风墙、明清的月光、民国的烽火,也有着新时代的幸福荡漾。启动仪式现场,大型光影秀、各区展示接龙、官宣片展示、主题曲发布、“千人同屏”等多个环节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兼具网感、美感、时代感的视听盛宴。

  “村旗夸酒莲花白,津鼓开帆杨柳青……”一段清脆悦耳的京剧念白带我们走进传统文化之乡——西青区。杨柳青年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霍庆顺先生现场印作杨柳青年画《莲年有鱼》、武术表演《精武情》带我们领略“中华魂、明清风、天津味、年画神、运河韵”的天津西青文化。

  “美丽的南开我的家,我用青春伴随她。”悠扬的合唱声中,仿佛看到校园里走出来的莘莘学子、风景如画的水上公园、老城味儿十足的古文化街……南开区的风采独具一格。

  听着摇滚大鼓里的《天津故事》,走在和平区,大理道700多株海棠花,春天最美。睦南道上72栋风格各异的小洋楼,有民国总统徐世昌的旧居、八大家“李善人”旧居……听五大道义务宣讲员张振东老师如数家珍。

  走进滨海新区,现代味儿、科技范儿扑面而来,盐碱滩上崛起的这座新城,正在向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迈进。机器人滨滨化身滨城的小小推介官和它的小伙伴们带来人机互动的惊喜舞蹈表演,尽显滨城风采。

  除了各区的推介展示,在启动仪式上,“时代楷模”张黎明,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奥运冠军魏秋月和吕小军,相声演员郭德纲、栾云平、孟鹤堂等嘉宾也前来助力加持,共同见证“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官方宣传片和主题曲的发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