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1-11-24 16:40:06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区区委书记徐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初心融入灵魂,将使命扛在肩上,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为河北区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道社区设分会场,近1300人聆听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区区委书记徐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初心融入灵魂,将使命扛在肩上,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为河北区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道社区设分会场,近1300人聆听报告。

  徐刚说,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共产党在持续领航民族复兴之路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提出“两个确立”,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全面总结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徐刚说,全会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世界历史进程、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将共产党通过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总结为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开创新局面、夺取新胜利。

  徐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贯通把握历史、现在、未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认认真真读原文、原原本本学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河北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