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目前已具备载客试运营基本条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孙畅 2021-11-25 13:24:46

内容提要: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将在年底开通运营,记者从天津地铁集团获悉,近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信号系统顺利取得全线投入初期运营证书,实现重大通车节点目标,这也标志着4号线南段具备载客试运营基本条件。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计划,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将在年底开通运营,记者从天津地铁集团获悉,近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信号系统顺利取得全线投入初期运营证书,实现重大通车节点目标,这也标志着4号线南段具备载客试运营基本条件。

  据了解,截至11月22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附属结构全部完工、区间隧道全部贯通,联络通道全部完成,正线铺轨全部完成,设备安装完成94%,装饰装修完成96%,全线正处于空载试运行阶段。

  天津地铁4号线分为南段、北段两个工程。线路全长43.3公里,涉及北辰区、红桥区、河北区、南开区、和平区、河东区、东丽区7个区,共设32座车站。

  南段工程途经多片住宅、商圈: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北起南开区东南角站,南至东丽区新兴村站,沿线经过南开、和平、河西、河东、东丽5个行政区。全长19.4公里,设14座车站。途经老城厢的南马路地区、和平路商业区、小白楼商业区、津滨大道的商业区以及东丽的民航小区等多个住宅和商业区。建成通车之后,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以“津贸盛景”为主题,设4座文化艺术车站。金街站、徐州道站、六纬路站、泰昌路站,分别突出“百年金街”“商脉起源”“沽水流霞”“华光璀璨”的特色文化。车站装饰装修以“地上看历史名城,地下看名城历史”为总基调,既体现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又吸纳欧式元素,以现代设计手法全方位展示天津商贸文化和城市特质。

  其中金街站是智慧轨道交通示范车站,具备“一键开关站、智能安检、大客流感知、视觉监护、行为轨迹回放、智能调光、环境感知、智能导向、故障管理、工单管理”等10余项智慧功能。这些智慧技术功能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经济效益,还能更方便乘客出行;智能导向功能可以让乘客在车站的电视屏上提前知道即将到来的列车车厢温度和拥挤程度,自主选择心仪的车厢;而环境感知系统可随时监测车站温度、湿度、空气质量,让乘坐舒适度更强。

  新闻链接

  金街站完成福安大街南侧道路恢复

  11月22日22时,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金街站福安大街南侧道路恢复工作正式开启。福安大街原道路为双向6车道,此次交通导行,将福安大街南侧道路(禄安大街至和平路段)恢复原状,福安大街原道路路中封围,道路北侧继续施工。此次交通导行工作的完成,有效提升了福安大街南侧道路的通行效率,为市民交通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天津地铁集团将全面加速推进各站点道路恢复工作,切实做好民生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