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南开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 “创新南开”大有可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孙畅 2021-11-25 13:34:23

内容提要:11月24日,南开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讲。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4日,南开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讲。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南开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里面讲到了高质量发展,刚才杨兵书记在宣讲中也讲到,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一个历史过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进程中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天津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也要走出自己的特色。”南开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庶彧告诉记者,“天津获批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此为契机,南开区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招法来。作为天津的中心城区,南开区在国际消费心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是我们未来要破解的‘题’。南开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如何用好这种积淀,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发挥先锋作用,这是南开区现在急需要做的事情。”

  陈庶彧说:“结合天津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要求,南开区细化了工作举措。要打造古文化街、鼓楼、老城厢片区,打造传统文化与国潮文化相结合的区域,起到战略支点的作用;另一个支点,我们要在奥体中心‘三点水’这个地方,围绕环水上区域持续发力,发展体育经济、夜间经济、公园经济,让百姓真正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

  “创新南开”是近年来南开区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南开区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协同创新办主任、党组书记肖述虎认为:“杨兵书记的宣讲既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又结合了南开区的生动实践,特别是对当前怎么样坚持‘创新南开’的定位进行了阐释。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伟大的奋斗历程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和情怀,要把握不同时期的社会主要矛盾,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肖述虎说:“要想方设法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对南开区来讲,就是要时刻坚持好创新南开的定位,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全会精神,在南开落地开花结果。我们要牢牢把握南开区的区位优势和科技资源禀赋,全面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重点抓好博创园建设,还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两校的科技园建设等工作。以这些平台、载体为抓手,让高校科研院所的成果能够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动力。”

  基层单位治理能力提升关乎民生,也是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坚强助力。南开区嘉陵道街宜宾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莉莉听了宣讲后感触颇多。她说:“聆听了杨兵书记的宣讲,我备受鼓舞。宣讲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百年历史的深刻理解,更坚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志和决心。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把一件件居民急难愁盼的事跑起来办,落到实处,更要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宣讲现场,大家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准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落实好全会精神。本次宣讲活动,南开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机关,区管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和工商联相关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在主会场聆听宣讲;各街道工委,各街道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各个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