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李彤 2021-11-25 20:21:13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学促行,以学促用,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扎实务实业绩,为群众办实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学促行,以学促用,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扎实务实业绩,为群众办实事。

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教学中?怎么讲,能让同学们加深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听完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后,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课程的负责人王雪超,回到学校,立即组织教学骨干,成立起教研团队,走进学生中间,听取大家的建议。

参加完宣讲报告会后,河西区谊景村社区的党委书记王洋,这两天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书屋,跟大家唠唠嗑,听听居民们的建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切实将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

早上九点,河北区诗景凤苑社区的居民代表就来到居委会,参加每周一次的“来家坐坐”圆桌会。小区有什么问题,家中有什么困难,大家已经习惯了在这里畅所欲言。

这次的会上,居民集中反映了三个问题,会后,社区书记张敏马上逐一安排工作人员,联系相关部门挨个解决。

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办到老百姓心坎里,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想办法进一步打通网格员与职能部门的联络机制,让百姓提出的问题解决的再快一点。

住在南开区耀远里的孟桂梅一直独居,两个月前受了伤,需要卧床静养,网格员了解情况后,跟社区一商量,干脆把她暂时拉进了工作群,群里的网格员们排好了班儿,给她送米送菜,还帮忙倒垃圾、搞卫生。遇到突发情况,老人在群里一说话,谁有空谁就过来搭把手。网格员还定期请来社区医生,帮着查看恢复情况。

最近,孟桂梅特别见好,能下地走路了,再恢复恢复,浮肿就能彻底消退。

依托网格,对困难家庭全覆盖,提供更精准的帮扶,社区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身上的责任,服务好群众的“最后一米”。

这段时间,河东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开发了“社区通”志愿服务对接平台,居民用手机就能点单,30多个志愿团队根据特长接单。蓝山园社区老年居民超过4成,这几天赶上大风降温天气,出门不方便,大家反映比较集中的一个问题就是,理发店比较远。社区了解情况后,在志愿平台下了单,很快,志愿者就上门了。

让平台更好服务居民,管理中心的王克荣和同事,也跟着志愿服务队,在各个社区跑,征集大家对平台的意见建议。围绕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科技手段,创新社会治理。

郑锴,东丽区丰年南里社区的供热管家,这几天降温,他往社区跑得更勤了。今年,能源集团热电公司建立管家机制,从以往的接单维修,变成定期回访,尤其是片儿里老年人集中的区域,更要重点关注。常年乐老年书画社,以前是社区里的一间平房仓库,没有采暖设施,今年,区城管委、所辖街道和热电公司,通过社企共建,给这里安上了暖气,老人们可以暖暖和和的在这里写字画画。

从接单维修,到主动上门服务,天津能源集团热电公司组织各级供热单位,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当好居民百姓的供热管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