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发明助力减耗降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培妍 编辑:李彤 2021-11-25 21:03:50

内容提要:“双碳”目标,你我创造。日前,全国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名单公布,市财政局上榜,下面一起看看他们有什么节能降耗的实际招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双碳”目标,你我创造。日前,全国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名单公布,市财政局上榜,下面一起看看他们有什么节能降耗的实际招法。

高庆玉,市财政局物业公司运维组的组长。进入采暖期,楼里200多组暖气片,如果全靠人工巡查,一些漏水点不能及时发现。电工出身的高庆玉,利用业余时间,发明了“供暖压力报警器”。供热管道一旦跑水,供暖压力就会出现异常,这个设备就能发出响声报警。这样一来,高庆玉他们很快就能找到漏水点,及时维修。

依靠管用的技术手段节能降耗,市财政局请第三方公司,设计了一整套能源管理系统,通过楼里的智能电表、水表,对办公场所的水、电等,进行统一管理。哪里跑冒了,哪里漏电了,系统都能看到,运维人员也能及时维修,节省了不少能源。强化技术节能的同时,市财政局也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宣传节约能源的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的办公方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