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伟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11-26 10:35:37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党校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市党校系统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党校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市党校系统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

天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中为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工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做线上专题辅导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天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表示,《决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百年党史得出的宝贵经验、贯彻落实党中央的伟大号召,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徐中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天津市委党校政治学与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张亚勇表示,党的百年奋斗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而且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对人类社会进步的巨大贡献,对于我们不断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把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倪明胜表示,我们党是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的政党,也是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充分彰显了党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自信担当。我们党系统总结历史经验,必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天津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教授杨彧表示,《决议》是我们党的百年总结,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天津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张新华表示,党的百年奋斗积累了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精神财富、科学指引。

津南区委党校正高级讲师鲍伯丰表示,我们党始终保持着自我革命精神,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鲜明的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和现实维度,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

天津市委党校教育长臧学英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是《决议》的重要理论贡献,标明了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河东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商洪德表示,党校系统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面推进全会精神和《决议》宣传贯彻落地见效。北辰区委党校副校长吴勇表示,贯彻好全会精神,要发挥党校在理想信念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坚持党校姓党,加强党校自身建设。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科研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