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11-26 10:36:44

内容提要:日前,“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在天津社会科学院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在天津社会科学院召开。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好理论前沿阵地的职责作用。

天津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表示,学习贯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宣传贯彻阐释时要切实做到紧扣全会精神、紧扣现实需要、紧扣天津发展,要在营造宣传舆论、提供实践策略、创新学科理论上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充分发挥职责作用。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率领全国各族人民救亡图存,实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精准把握历史规律,并善于对历史经验进行科学的总结。”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王伟凯提出坚持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天津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少斐认为,科学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是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应有之义,是坚持实事求是研究和宣传党的历史的必然要求。立足大历史观,历史研究所所长任吉东认为,在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基础上,要做到注重诠释中国特色道路,构建中国共产党政党模式;注重体现中国百年巨变,反映城乡社会变迁;注重结合当前发展形势,服务当今社会需要。

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大为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蕴含与贯穿着贡献于全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和价值理念。日本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树良提出,应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开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未来不断前进。

天津社科院副院长蔡玉胜认为,新时代促进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重要目标和关键内容。深刻认识共同富裕的理论与实践内涵,有助于认清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与西式现代化道路的根本区别,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哲学研究所所长张永路以坚持人民至上为主题,从理论之源、历史之维、实践之基三个角度做了深刻阐述。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嘉懿聚焦经济发展,提出必须牢牢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动摇,把百年来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宝贵经验坚持下去。

(执笔人: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社科院基地研究员吴阿娟、天津社科院科研处潘汝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