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72次常务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付勇钧 2021-11-26 12:09:00

内容提要:25日下午,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2次常务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25日下午,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关措施。会议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始终将推动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针对具体问题履职尽责,细化分解研究各项支撑指标,采取针对性招法和措施,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与全国高质量发展大局同频共振。要抓好工业增长,打好产业链攻坚战,提升在链企业拉动作用,推动重点企业稳存量扩增量,举办撮合对接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促进服务业稳固进位,提高大宗货物运输效率,加快人民币存贷款增长,助力互联网相关服务、软件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稳中向好;推动投资稳步回升,抓紧在建续建项目建设和新项目落地开工,实施一批工业技改,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持续激发消费活力,强化平台总部结算归集,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扩大海河消费季等带动力,加力活跃消费市场。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密结合。

会议审议《天津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多样化民生需求,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底。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民营资本参与,形成多元主体参与公共服务供给的格局。要促进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推动新技术新模式在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广泛应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