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真抓实干出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张麒麟 2021-11-26 20:17:00

内容提要:天津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学习到位、落实到位。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学习到位、落实到位。

参加完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后,这几天,肖光文一直在和学生们交流,在校史馆,大家商量着调整讲解词,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等内容,融入到每个版块的讲解中。

南开大学有一支博士生讲师团,正在为六中全会宣讲备课,肖光文和大家一起,搜集身边的事例,怎么加入到基层宣讲中,更起到更好的效果。

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梁培国,经常在机关单位宣讲,最近,收到几所中学的邀请,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他专门来到第二十八中学,了解中学思政课在讲什么,经过和老师们交流,梁培国决定从九年级思政课,正在讲的“踏上强国之路”的内容切入,用生活中的变化,给孩子们宣讲。

今天上午,在红桥区,市委宣讲团成员紧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围绕“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方面,结合红桥实际,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大家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原原本本,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宣讲会后,党员干部们来到西于庄社区,昔日的棚户区变成了大花园,社区里建起了养老中心,说起身边变化,居民们深有感触。

今天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为河西区近500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围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结合正在推进的居家养老服务提升、总部经济项目引进等重点工作,想招法、求实效。宣讲会后,陈塘科技商务区的党员干部们继续交流,讨论如何更好招商引资,做好城市配套。

这段时间,在天津大火箭总装车间,上百名“90后”,全力投入到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组装工作中。总装装配工王菲,正在进行火箭仪器电缆的检查。一根插针的角度不对,都会影响火箭飞行数据的传输,继而影响整个发射任务的成败。300多根线缆,大约5000多个插头,他和小伙伴们需要逐个查看。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大火箭总装公司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继续走独立自主,开拓创新的路子,为建设航天强国助力。

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张伯礼院士用抗击疫情期间全校师生通力配合的例子,跟自己的科研团队分享自己对“十个坚持”的理解,激励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多从社会需求角度考虑,提高科研水平。

学习、走访,是王跃飞最近一段时间的必修课,为了设计出一款合适的中药样本处理自动化系统,他跑遍了本市的各大高校。王跃飞的团队,负责中药材的前期处理研究,主要依靠人工,自从“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在天津中医药大学揭牌后,团队新药研发的工作量增加,王跃飞想着,设计一套中药样品前期处理自动化系统,提高效率和精度,研发出更多的新药、好药。没有先例可循,他就带着团队一点点摸索,一个一个跑厂家。

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玻璃幕墙、楼内水电,近千名工人交叉作业,这可忙坏了项目经理王东。B区玻璃幕墙和地采暖的进度又撞上了,作为工地总指挥,王东把两个队伍叫到一起,现场敲定。基础设施加紧建设,科技研发也同步推进,如今,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正在开展二氧化碳生物利用、生物酶技术的科研攻关,创新中心即将建成投用,会为这些技术提供产业转化平台,这也让研究员江会锋十分期待。

努力打造工业生物技术的创新高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责任,攻坚克难,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