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阵仗里的“急先锋”──记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科副科长钟春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国栋 编辑:李松达 2021-11-27 12:57:18

内容提要:“我们随时准备着应急预案,新冠疫情一旦来临,可以快速反应,有效实施防控。”昨日,在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科见到钟春德时,他正在制作流调溯源专项工作预案及流调队伍建设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随时准备着应急预案,新冠疫情一旦来临,可以快速反应,有效实施防控。”昨日,在东丽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科见到钟春德时,他正在制作流调溯源专项工作预案及流调队伍建设方案。

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钟春德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勇挑重担、不畏艰难,一直奋战在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一线。他曾参与东丽区创建国家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区,完成东丽区中东呼吸综合征、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在卫生疾控系统的诸多大阵仗中,都能见到他的身影。身为一名“80后”党员,钟春德被同事称为“大阵仗里的‘急先锋’”。

多年的实践经验,让钟春德专业技能突飞猛进,他也完成了从一名入职新人到业务骨干的转变。2020年初,当面对前所未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 他仍然冲到最前线,变身向险而行的战“疫”者。

“从马来西亚沙巴起飞的马航OD688航班将于23时50分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降落,飞机上共有31名武汉籍旅客,并且有1名来自武汉的男性乘客发烧……”谈起去年大年初一晚上发生的事情,钟春德直言惊心动魄,“时间紧、任务重,还面临着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短缺的困境,有被感染的风险。”责任面前不能有丝毫犹豫。制定隔离观察计划、紧急筹备生活物资、选取集中隔离点位、做好终末消杀,争分夺秒忙碌一整夜,钟春德顺利完成任务。马航OD688航班先后出现多名确诊病例,同事问他害不害怕,钟春德说:“怕!但让我重新选择一次的话,依然是同一个答案,那就是义无反顾、迎难而上。”

国家有难,使命必达,选择一线,无怨无悔。钟春德以高尚的政治觉悟、专业的医学素养、执着的敬业精神,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上一线,我责无旁贷。”他坚定地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