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南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李松达 2021-11-27 13:13:57

内容提要:24日下午,在南开区委二楼机关会议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南开区委书记杨兵正在为全区党员干部、学生代表作报告。会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围着宣讲人继续“取经”。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我是一名高中思政教师,想问一下,如何把这一思想精髓更好地融入到思政课当中去?”

24日下午,在南开区委二楼机关会议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南开区委书记杨兵正在为全区党员干部、学生代表作报告。会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围着宣讲人继续“取经”。

“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都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树立什么样的世界观、价值观,非常重要,这恰恰也是开展思政课的重要性。”杨兵肯定了四十三中教师刘畅的提问。

“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每一个阶段都有很多的革命先辈、重大事件,要把这些作为思政课的‘活’内容,融入到思政课当中,让学生听得懂、记得住。”听完一番话,刘畅直点头。

窗外冬日和煦,会场气氛热烈,万兴街三潭西里社区党委书记李艳接着提问:“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在平常工作中更能真切地感受到居民生活状态、精神状态的变化。六中全会要求全党必须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想请教您对此如何理解?”

“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怎么有利于群众,怎么有利于人民,我们就怎么去做这个事情。”杨兵言辞恳切,这几年,南开区80%以上的财力都投入到民生领域,无论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还是 “扎根网格 血脉相融” 实践活动,都是为了解决群众在生活当中的“急难愁盼”。

“社区是最接近群众的基层党组织,是群众最贴心的人,要用一件件民生实事,解决老百姓的急事难事,让百姓来了有人理,说话有人听,难事有人帮。”杨兵的话语里带着期盼,“这就是我们在基层要做的工作,也是赢得民心的一个最大法宝。”(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