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多措施强化重点车辆管控保道路安全畅通 严防大货车工程运输车肇事肇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编辑:李松达 2021-11-27 15:53:32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受市区在建工地多、施工道路多等影响,一些道路周边经常有工程运输车辆、大货车通行。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受市区在建工地多、施工道路多等影响,一些道路周边经常有工程运输车辆、大货车通行。部分车辆存在遮挡号牌、沿途洒漏等问题,给正常道路通行带来安全隐患。对此,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近日交警河东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沿靖江路向卫国道方向行驶的白色中重型特殊结构载货汽车后部无号牌放大号,且金属机动车号牌污损不清,存在道路安全隐患。河东交警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一辆白色重型混凝土搅拌车与群众举报的违法嫌疑车辆高度一致。固定证据后,河东交警立即传唤该车所属企业负责人,对该企业车队负责人及相关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企业负责人表示会立即进行企业自查,避免今后出现同样问题。

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介绍,货运机动车由于其车型和所拉载货物的特殊性,一旦出现违法行为,对道路通行环境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隐患极大。在日常治理中,交警时常发现部分大货车存在车辆号牌被泥浆遮挡及行驶中沿途洒漏等情况。交警一方面结合车辆出行规律持续通过日常勤务和晨检、夜检、夜后检等方式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一方面深入货运企业进行宣传,要求企业加强所属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教育。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货车洒漏问题,交警和平支队的交警要求相关企业由专人负责,及时处理工地周边的洒漏情况,保持道路的整洁畅通。

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为有效消除大货车、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公安交管部门结合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工程集中施工的实际情况,以中重型货车、工程运输车等车辆为重点,全面强化路面管控、严查突出违法,严防大货车肇事肇祸。各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大货车集中出行区域、时间、道路分析研判,合理设置点位,以“一早一晚”为重点时段,以中重型货车、工程运输车主要通道为重点道路,加大路面检查和视频巡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全市统一行动,针对渣土车、搅拌车、泥浆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号牌不清、闯红灯、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开展治理。重点监控近年来因严重交通违法被处罚的车辆,各交警支队深入辖区建设工地、工程运输车停靠地突击检查,重点查处非法改装、拼装、涉牌涉证、逾期未年检等交通违法,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同时曝光中重型货车特别是工程运输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导专业驾驶人规范行车、文明行车、安全行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