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现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英首相宣布应对措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康炘冬 编辑:付勇钧 2021-11-28 08:58:52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27日,英国确认2例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当天下午,英国首相约翰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英国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新变异毒株。

当地时间27日,英国确认2例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当天下午,英国首相约翰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英国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新变异毒株。

约翰逊说,所有国际旅客在抵达英国后的第二天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在得到阴性结果前需自我隔离;与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所有人必须自我隔离10天,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加强在商店和公共交通设施的口罩令;推动“加强针运动”,考虑为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约翰逊表示,上述措施是“暂时和预防性的”,将在措施实施3周时进行审查。“有针对性的措施”旨在为科学家争取时间,了解该变异毒株。推动“加强针运动”,是为了避免加重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压力。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说,英国发现2例感染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病例。这两个病例分别在埃塞克斯(最早的报道称在切姆斯福德,后修正为埃塞克斯)和诺丁汉。这两个病例有关联,且都去过南非。目前,两位患者正与家人一起自我隔离,并将接受进一步检测。政府已对确诊病例所在地区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测、基因测序和追踪。

当地时间11月26日,英国已把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莱索托和斯威士兰列入旅行红色名单。28日凌晨4时,安哥拉、莫桑比克、马拉维和赞比亚也将被列入红色名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