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指引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1-11-28 20:25:15

内容提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天津各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天津北方网讯: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天津各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赵玉荣,住在静海依山郡社区,因为有慢性病,需要经常开药,可离家最近的卫生院有10公里远。

依山郡社区所在的华康街道,有18个小区,常住人口近1万人,老年人不少。静海区已经规划,将在这片儿建一个卫生服务中心,不过征地、建设等流程都办妥,大概需要两到三年。怎么缩短为民服务的时间?华康街道发挥党工委吹哨报道的机制,主动协调区医保局、审批局、卫健委,大家几轮协调,决定先建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一是面积小,可以直接利用街道内已有的公建房;二是工期短,3个月左右就能完工,居民当下的问题能尽快解决。方案一出,街道立即开始选址。

95后的一肩挑王玥斌,主动请缨,加班加点的对周边11个小区里配套的公建房挨个走访,选定了新湖美丽洲社区一处临着街角的公建房。200多平米的大小,除药房、候诊区外,还能够容纳三到四个功能室。这里还紧挨着街道办事处,周边小区的居民,到这里距离适中,12月初,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能启用了。

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静海区华康街道组织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收集民意,把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做细做实。

今天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在河东区,为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年,全区45个小区完成旧楼改造、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一老一小”服务配套加大投入力度,结合区里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大家围绕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展开交流探讨。宣讲会后,党员干部走进陶然庭苑社区,从脏乱差,到创建美丽社区的华丽转身,群众的幸福指数如何?党员干部如何发挥作用?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畅谈体会感受。

昨天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在东丽区,为12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东丽区地处津城、滨城之间,结合区里正在积极推动建设环内区域、绿色生态屏障等重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梳理工作方法。詹滨西里社区,小区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近7成,提升为老服务水平,今年9月份,东丽区第一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就在詹滨西里正式投用,居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现在,社区正在帮居民张罗,申请继续加装电梯。

今年,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计划提升改造,要收回6000多平米的外租场地。河东区人民法院判决31家底商将场地归还产权单位,但在执行阶段,有一间健身中心,因为各种问题,一直没谈拢,腾房手续迟迟没有办理,按照法律程序,即将进入强制执行阶段。考虑到健身中心的实际困难,法官联系双方坐在一起,针对腾房面临的大型设施拆运、员工安置、合同赔偿等问题,一一提出方案。经过半年多的反复沟通,健身中心最终同意腾房。

现在,二宫提升改造已经全面启动,计划明年竣工,可以为企业职工、社区居民,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的新体验。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市法院系统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审判执行和法院工作的全过程。

周末,滨海公证处公证员刘光,来到鼓楼街铜锣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普及公证法律知识。用大家熟悉的电视剧情节做例子,让老人们能听懂、好接受。像这样的社区普法小课堂,滨海公证处每周都会举行一场。

推动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全市各公证部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普法效果。

刘兴臣,公安宝坻分局牛道口派出所民警,疫情发生后,所里为辖区56位独居老人安装智能摄像头,方便社区民警、老人子女,远程查看。刘兴臣的管片,住着六位独居老人,这天上午,他发现,70岁的张文琴老人,自己找来水泥补灶台,刘兴臣赶快上门、搭把手。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市公安机关采取读书班、研讨班的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解民忧、纾民困,把一件件老百姓需要的实事办成办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