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 下下下下周就放假!天津迎来一大波好消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11-29 08:26:57

内容提要:11月渐进尾声,马上我们就要走进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啦。也就是说下下下下周将迎来2022年的第一个节假日——元旦。

天津北方网讯:11月渐进尾声,马上我们就要走进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啦。也就是说下下下下周将迎来2022年的第一个节假日——元旦。

新一年节假日的大幕即将拉开,都有哪些呢?赶紧收藏↓↓↓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除了对节日的期盼,最近一周还有很多省心事、放心事、暖心事遍布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赶紧来看一下吧。

生活篇

01

“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启动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于11月23日晚正式启动。大咖喊你来参赛!赶快来参加,大奖等你拿~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02

鼓励成年子女与父母

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日前发布。意见提出,研究制定住房等支持政策,鼓励成年子女与老年父母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履行赡养义务、承担照料责任。

03

天津简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领取地确认手续

市人社局日前发布通知,简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确认手续,取消区人社局现场审核环节。

04

失业保险经办流程更简单了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有关问题的通知》,简化审核环节,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流程。明确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及一次性待遇每月15日发放,临时价格补贴每月25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每月5日、15日、25日发放。

05

参加事业单位招聘

天津这些学历同等对待

11月25日,天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应聘人员符合专业等其他条件的前提下,将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与大学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将高级工班毕业生与大学专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

06

红桥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发布

近日,《红桥区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发布,明确了2022年红桥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任务目标、改造内容、工期安排。

07

劝业场地区城市更新设计披露

11月26日,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披露了天津中心商业区劝业场地区城市更新设计方案,滨江道与和平路构成主街,定位为后现代中央商业区。哈密道、河南路等十条街道构成后街区,塑造生活体验区。

08

2022年度体惠卡续期即将开启

天津市体育惠民卡即将开启2022年度的续期及抢注活动,2021年度体惠卡用户可于12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完成续期工作,新卡办理及抢注活动则在2022年1月18日启动,市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天津市工商银行任意网点办理。

09

第二殡仪馆预计年底投入运营

天津市民政局近日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透露,第二殡仪馆新址搬迁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预计今年年底投入运营。

10

国考天津考区最新防疫要求发布

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笔试11月27日至28日在全国各地举行,根据天津考区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所有考生考试结束后14天内,仍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进行3次核酸检测。

11

天津拟对举报这些的进行重奖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明确每起案件的举报奖励金额上限为100万元。

12

迷你垃圾桶走上天津街头

近日,滨海新区泰达街在福瑞、天保社区路边小区的围墙上安装了50多个悬挂式迷你垃圾桶,并标注了“灭烟区”。

医疗篇

01

天津各级妇幼保健机构

将设中医临床科室

日前,天津市卫健委官网发布通知,明确到2025年,天津市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中医药服务覆盖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全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原则上全部设置中医临床科室。

02

滨城新增一家

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近日,天津保税区上善众康中医门诊被纳入医保定点管理。至此,保税区定点医保医药机构达到14家。

03

天津又一社区医院达标

近日,天津市卫健委发布《关于宝坻区大口屯医院达到社区医院基本标准的公示》。宝坻区大口屯医院达到社区医院基本标准,公示期为11月19日-11月25日(5个工作日)。

04

天津长护险试点

已覆盖2.5万人

从天津市医保局获悉,长护险试点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天津经过评定后达到重度失能标准2.5万人,累计支付长护险护理费3600万元。

05

明年,天津将开展

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

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通知,明年将在北京、天津、上海等15个省份开展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

出行篇

01

首批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获准在津销售使用

《天津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10月1日起施行,经联合评审组评审,第一批四个品牌七种车型符合评审要求,入列天津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产品清单。

02

天津又一批公交线路

开通、调整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乘客日常出行,近日,天津又开通一大批公交线路,包括880路快线(由高辛庄站往返学院区公交站)、547路支线(由小王庄客运站往返郭庄子)、822路南线(由临港怡湾广场往返滨海文化中心临时公交站)。

另有两条公交线路有调整,从11月25日、26日起,公交639路东线和蓟州村村通5路线路有调整。其中,639路东线调整走向,终点站由意式风情区站调整至天津站公交站。

03

河东区首个“潮汐路口”试运行

11月22日起,河东区东兴路与光华路交口处试运行“潮汐路口”交通组织调整措施,于工作日(周一至周五)7时至9时采取“借道左转”方式增加一条左转车道,提升交通早高峰时段东兴路左转光华路车辆通行效率。这也是河东区的首个“潮汐路口”。

04

滨海新区

首条“逆向可变车道”启用

目前,位于开发区第二大街与南海路交叉口西侧的滨海新区首条“逆向可变车道”已正式启用,依据不同时段车流量流向的特点,改变车流的行驶轨迹,通过临时借用对向相邻车道的方式解决左转拥堵问题,以此来缓解交通压力,提高通行效率。

05

天津地铁站中有了“小天大”

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海河教育园区站”内部披露,整体以天津大学标志性建筑北洋纪念亭的造型作为主要设计风格,走进地铁站就如同走进天津大学。

06

天津6座地铁站试点

智能自助票务服务

日前,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在文化中心、红旗南路、建国道、陈塘庄、学府工业区、直沽6个试点车站上线“智能自助票务服务终端”,方便市民出行。

07

Z4线中心渔港站位置确定

近日,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中心渔港站设计方案公示,为路侧高架侧式车站,位于渔港北环路南侧,规划望海道、鲤鱼门路交口东北侧地块内,共设置2个主出入口3个疏散口。

08

京滨城际滨海西站市政配套

即将开建

近日,天津建设工程信息网发布了京滨城际滨海西站市政配套工程施工招标公告。京滨城际滨海西站市政配套工程拟建设控制中心、枢纽综合办公、公交场站、长途车场、地下空间及地铁轨道预留空间等。

经济篇

01

天津这些区迎来大升级

日前,市商务局等17部门印发《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形成我市武清、宝坻、静海、宁河、蓟州和滨海新区都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有便利店和快递点的格局。

02

天津第三批集中出让地块公布

11月23日,市规划资源局官网发布了我市2021年第三批集中出让地块挂牌公告。此次,我市共集中挂牌11宗住宅用地,拟出让土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挂牌起始总价约77亿元。

03

天津农业企业

最高可享300万信用担保

日前,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下发《关于财政担保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明确对市级及以上企业担保额度最高300万元。

04

天津“非改租”新政出台

《天津市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试行)》日前正式印发实施。天津将实施财政补助、贴息、民用水电气热价格、税收等多项优惠,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可申请财政补贴。

05

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规则有变

近日,“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将不能用于经营收款”的消息在网络上刷屏。这一消息源自央行10月13日发布的条码支付监管新通知,但央行新规并非对收款码的商用完全禁止。

06

北京冬残奥会纪念币发行

11月24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一套。天津部分大型银行在网上银行启动预售程序。

 

游玩篇

01

曹庄花卉市场重装开业

经过近一年的升级改造,近日,中北镇曹庄花卉市场正式开业,在集结观光、休闲、科教、购物、娱乐五大主体功能的基础上,汇集了各地不同高档花卉品种及相关产品,是名副其实的华北地区超大综合性花卉大观园。

02

和平区10座口袋公园

月底前全部开放

作为和平区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10座口袋公园建设,目前有7座已建成开放,其余3座进入收尾阶段,本月底前全部开放。

03

天津又一体育公园正式开放

近日,北辰区小淀体育文化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公园占地1.9万平方米,建有全长500米的健身步道及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场地。

04

东疆湾沙滩景区入选示范基地

近日,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认定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其中天津滨海新区东疆湾沙滩景区入选。

05

天津16地上榜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近日,农业农村部正式公布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和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天津4个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12个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06

天津迎“贵客”

上百万只候鸟迁徙过境

目前,天津已进入候鸟迁徙过境高峰期。据监测,今年秋季以来,滨海新区已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4000余只。预计11月底至12月下旬,我市还将迎来大量候鸟,届时迁徙过境我市的候鸟总数将达到上百万只。

07

2022年故宫年票来了

2022年故宫博物院年票将于12月1日-12月31日发售,限售5万张,分全价300元、半价150元两种。

08

北京环球影城门票上新

近日,北京环球影城指定1.5日门票上线,成人票价670元起,老人和儿童票价505元起,元旦、春节期间门票最贵,1.5日票价为1195元。

这么多好消息,还不赶紧转发给小伙伴们~

转眼间,2021年只剩最后5个星期,如果今年还有什么计划没有施行,一定抓紧时间加油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