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开展:摸清隐患底数 提升防范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1-11-29 09:47:27

内容提要:目前,本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正在全面开展。天津市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勘设计院公司)日前发挥智慧城市、大数据治理、地理信息建设等方面优势,全力为此次普查提供技术支持,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本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正在全面开展。天津市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勘设计院公司)日前发挥智慧城市、大数据治理、地理信息建设等方面优势,全力为此次普查提供技术支持,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在编制综合方案之初,天勘设计院公司技术人员突出天津区域特点,对市级行业部门进行条块化分工,使普查任务统分结合、条块划分,贴合天津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践指导性。“我们先后历经20多次论证修订和3次集中编制,吸纳30个市级行业部门和16个区普查办意见,最终编制形成了颇具天津特征的‘1+3+11’综合方案,即1个总体方案+3个专项方案+11个实施细则。”天勘设计院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同时辅助编制了普查任务清查方案,梳理任务清单2大类、6大项、28小项任务,开展线上答疑、线下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技术指导。

  据介绍,本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铺开以来,天勘设计院公司发挥技术人员优势、数据资源优势,截至目前已完成滨海新区普查试点任务,正全程跟进各区普查,已完成河东、河西等8个区应急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对东丽、武清等4个区房屋建筑承灾体开展调查。“我们将运用科学手段,摸清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和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提升全市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减轻灾害风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天勘设计院公司工作人员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