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眼”卡通形象征集大赛 入围作品展示(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付勇钧 2021-11-29 14:46:54

内容提要:本期继续展示“天津之眼”摩天轮卡通形象征集大赛入围作品,赶紧通过“天津之眼”摩天轮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吧。

天津北方网讯:本期继续展示“天津之眼”摩天轮卡通形象征集大赛入围作品,赶紧通过“天津之眼”摩天轮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吧。

作品19 设计理念:

“天津之眼”摩天轮卡通吉祥物形象“津津”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天津之眼”摩天轮造型、海河文化、永乐桥、生态旅游、创新科技等视觉元素,同时结合现代娃娃拟人化形象塑造可爱卡通造型形象,代表鲜明的“天津之眼”摩天轮文化特色,“津津”欢乐活泼,充满勃勃生机,富有时代感和科技感,展开双臂,自信向前,热烈欢迎前来的宾客朋友,传达出观光和交通功能特性,很好符合“天津之眼”摩天轮作为天津城市地标的定位,蕴含了“天津之眼”摩天轮的旅游文化元素以及世界上唯一一个桥上瞰景摩天轮特色,彰显“天津之眼”摩天轮品牌建设事业无限美好发展前景,整体造型简练活力,富有时尚个性气息,有亲和力与感染力,方便后期衍生设计和周边产品的制作。

作品20 设计理念:

“天津之眼”摩天轮作为天津城市地标建筑,其意义应不仅仅是作为景区对外展现,而更应该追求赋予其更深层次的内涵,为天津市对外文化传播充当有力的媒介。因此,在设计过程中则倾向于借助“天津之眼”摩天轮的文化资源讲述历史与现代的有机结合,丰富且立体的天津故事。

设计之初,在元素提取的过程中,因考虑到“天津之眼”摩天轮具备的游乐属性,则以孩童和布偶的形象进行设计,而“天津之眼”摩天轮的外形倒置犹如牛角,因此将几者进行组合设计,但设计单纯涵盖娱乐属性不足以体现“天津之眼”摩天轮所承载的城市文化属性,因此效果始终无法达到预期。

而在无意中,将这幅图所倒置最终看到的景象产生另一种设计灵感,经过转变后的这幅图所呈现的纵深感和颠倒的视觉冲击所带来的感受正如同《庄子·逍遥游》中“上下四方有极乎,无极之外复无极也”。这句话所体现的人与宇宙空间的关系,正如乘坐摩天轮时,当到达顶峰后,人往往都会感受到渺小,继而思考无数的远方为何物。因此遵循这一思路,对形象进行了更加抽象化的设计,同时赋予其现代潮流属性,最终设计出此款IP形象。

作品21 设计理念:

“天津之眼”摩天轮外观酷似一只正在开屏的孔雀。因孔雀十分美丽,是与凤凰最为相似的一种鸟类,因此也叫“百鸟之王”,能够驱邪除煞,为我们带来好运。同时,孔雀也有着“前程似锦”的含义,会为天津的发展带来美好的前途。(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