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承中创新 以技术创新夯实质量基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安元 通讯员 邓坤蕊 编辑:付勇钧 2021-11-29 14:46:56

内容提要:以创新引领加强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用技术优势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这是中国一冶一直秉承的理念,深刻融入其每一个项目的实际工作之中。

天津北方网讯:以创新引领加强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用技术优势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这是中国一冶一直秉承的理念,深刻融入其每一个项目的实际工作之中。

中国一冶北辰管廊项目始终关注各项技术攻坚克难,拥有自己的“新技术创新技术小组”。管廊施工过程中,为了避免沉降或不均匀沉降对防水卷材的影响,项目总工狄昊带领主管现场的施工员们结合北辰管廊自身特点,在地下综合管廊底板防水卷材施工时,通过在伸缩缝处加设PVC管弧槽(PVC管主要成分为聚氯乙烯,加入其他成分来增强其耐热性、韧性、延展性的一种材料),让防水卷材沿弧槽铺设,最大限度为管廊底板伸缩缝处沉降预留出余量,提高了防水卷材在伸缩缝处的延展性,保障了防水卷材的可靠性。

在传承中创新,北辰管廊项目新技术创新技术小组以传帮带的方式延续着这样的信念。该项目总工安排各部门技术创新“引路人”们,为新入职的大学生们讲解自己在技术方面的经验及平时的工作技巧,通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把枯燥的理论知识讲解得生动起来。一冶人坚信,只有从根本上加大技术人才的培养,给技术人才创造更多学习的机会,让技术人员多学习先进范例,多创新传统技术,才能实现新技术的突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