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机器人、沉浸式体验区……改造后的节水科技馆30日对外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李松达 2021-11-29 17:53:03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经过为期3个月的提升改造,我市节水科技馆于11月30日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经过为期3个月的提升改造,我市节水科技馆于11月30日重新对外开放。

改造后的节水科技馆对展览内容进行了重新规划和展示提升,增加了迎宾机器人、沉浸式体验区、问答互动等新技术、新内容,实现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的全面提升,更好地向全社会传递“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科学用水”的理念。

据介绍,天津节水科技馆位于西青区津荣道17号,布展面积1800平方米,拥有一个序厅、四个展厅,是我国规模最大、展示内容最丰富,集宣传和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节水科技馆,先后获“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2010年开馆以来,不断通过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线上互动等形式开展水情教育,广泛传播节水知识,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由于馆内原有互动设备、沙盘模型等基础设施已投入运行十余年,展示内容和效果不能满足当前需求,节水科技馆管理部门自今年9月初开始对节水科技馆实施全面提升改造,以打造现代化展馆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展示水平。

此次改造将展区主题重新提炼为“地球母亲的馈赠”“日渐稀缺的水资源”“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人水和谐的未来”四大版块,对原展览中定义类、数据类信息进行了重新核定,重新编辑制作了所有图版,并对“世界水资源分布”“中国水资源分布”等展项进行了优化完善,确保展览信息紧跟时代主题。在完善展览内容的同时,还对展馆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提升展馆照明及内部装饰,对一些老旧沙盘、互动展示设施进行替换翻新等,进一步增强参观者互动体验。

据了解,节水科技馆重新开放后,将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每周五、周六为开馆日,开放时间为9时30分至16时,接受散客参观和团体参观预定,单场参观人数限定在150人以内。单独参观的市民携带身份证,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测温并出示健康码后即可参观;团体参观可提前拨打预约电话83981051进行预约。(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