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医生描述感染奥密克戎症状:不咳嗽 有味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11-30 08:59:00

内容提要: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引发全球紧张。“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称,发现奥密克戎的南非医生描述了患者感染这种新毒株出现的症状。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引发全球紧张。“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称,发现奥密克戎的南非医生描述了患者感染这种新毒株出现的症状。

RT:发现奥密克戎的南非医生描述了感染症状

RT称,首批发现奥密克戎的一位南非医生透露,感染了这种新变异株的人出现了“不寻常症状”,并且与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症状略有不同。

报道称,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安吉丽克•库切28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首批被发现感染了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一名病患是一名30多岁的男性,他告诉库切,自己几天来“极度疲劳”,还提到身体疼痛和“有点头痛”。

库切补充说,这名患者没有表现出感染德尔塔或任何此前发现毒株的典型症状,比如咳嗽、味觉或嗅觉丧失;并且,他伴有“喉咙沙哑”(scratchy throat)而不是疼痛。

库切还表示,她的同事报告了类似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患者都经历了她所说的“极其轻微的症状”。她还说,据她所知,没有感染奥密克戎的患者入院。

RT说,库切的观察得到了病毒学家、南非政府疫苗咨询委员会主席巴利•沙布的部分证实。巴利•沙布28日告诉英国“天空”新闻网,到目前为止,发现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症状)都是“轻度到中度”。然而,他接着警告说,现在还处于“早期”,人们必须静观其变,才能更好地理解新病毒带来的真正危险。

沙布还警告说,这种病毒传播“非常迅速”,在大约10天时间里,南非报告的奥密克戎病例数量从每天不到300例,增加到每天超3200例。

据世卫组织介绍,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9日在南非被首次确认,24日首次报告给世卫组织。从流行病学上看,最近几周南非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急剧上升,与检测到奥密克戎毒株的情况吻合。英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近日陆续报告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为防范该变异病毒传播,多国紧急取消航班、限制旅客入境、升级防控措施。

   原标题:南非医生描述感染奥密克戎症状:身体疼痛、“极度疲劳”,不咳嗽、有味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