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电诈骗子“赛跑” 公安机关成功止付 争分夺秒 为群众保住57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通讯员孔琳 编辑:付勇钧 2021-11-30 09:59:12

内容提要:紧急止付,是一场公安机关和骗子的时间“赛跑”,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联合黄海路派出所的一次紧急止付,成功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57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紧急止付,是一场公安机关和骗子的时间“赛跑”,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联合黄海路派出所的一次紧急止付,成功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57万元。

“喂!请问您是张某某女士吗?我是公安局的,您涉嫌非法入境,需要你协助我们调查,我们需要你将卡内资金转至一个安全账户。”11月23日上午10时40分,张女士接到了一自称是公安局的来电。与此同时,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96110预警平台接市公安局推送指令,一群众疑似在接听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反诈中心多次联系事主张女士,但张女士一直处于占线无法接听状态……

10时45分,黄海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线索指令,立即驱车赶往张女士家中。路上民警多次拨打张女士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张女士很可能还在和骗子通话,随时都有可能给骗子的“指定账号”转账,正处于遭受巨额损失的边缘!

10时58分,民警找到了张女士的家,遗憾的是此房屋早已被张女士租给了别人,自己回了吉林老家。张女士的电话还在占线中,焦急万分的民警没有放弃,坚持拨打着张女士的电话……11时15分,张女士电话终于拨通,然而,因为此前张女士接听了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对于民警的劝说并不相信,民警急中生智,张女士一定知道该处房产物业的座机电话,民警一边劝说张女士不要转账,一边往物业服务中心跑去,到了物业服务中心立即用物业电话拨通了张女士电话,张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差一点就被假警察给骗了。

民警了解到,张女士接听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自己为某某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说张女士有非法入境记录,为了证明自己没有非法入境,张女士需将自己银行卡内的钱转到对方“安全账户”下,就在张女士挂断电话即将按照对方指令转账的一瞬间,民警的电话见缝插针打了进来,及时阻止了张女士的转账。张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卡内有57万元,如果不是民警锲而不舍拨打电话,这57万元都将落入骗子手中。(文中事主姓名为化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