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故殴打辱骂医护人员 “医闹”寻衅滋事被判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叶勇 编辑:刘颖 2021-11-30 12:56:54

内容提要:“该案件的审结,切实维护了医疗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营造稳定的诊疗秩序、和谐的医患关系,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近日,南开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因医疗纠纷引起的寻衅滋事刑事案。在综合考虑全案事实、证据、情节基础上,判处范某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

  天津北方网讯:“该案件的审结,切实维护了医疗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营造稳定的诊疗秩序、和谐的医患关系,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近日,南开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因医疗纠纷引起的寻衅滋事刑事案。在综合考虑全案事实、证据、情节基础上,判处范某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

  据介绍,因与我市某医院存在矛盾纠纷,今年1月10日和12日,范某某两次拨打120急救电话,谎称有发热症状,并执意要求将其送至某医院就诊。到达医院后,其拒绝医护工作者安排就诊,且在急诊大厅内起哄闹事,并在住院部7楼无故殴打、追逐、辱骂医护工作者,一度造成该楼层秩序严重混乱。

  “庭审中,范某某避重就轻,在大量确凿证据面前,仍不如实供述自己全部犯罪事实。”承办法官介绍,他们全面详细梳理案情,结合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监控视频等证据,并根据精神疾病司法鉴定,范某某在案发时无精神病,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最终认定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范某某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