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失流浪五年 铁警助其寻回亲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编辑:刘颖 2021-11-30 13:12:06

内容提要:11月25日17时许,天津铁路公安处北戴河站派出所民警彭志强在一楼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穿着褴褛,独自一人神情恍惚地在候车室内徘徊。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感觉该男子应为走失人员,遂上前对其进行询问。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5日17时许,天津铁路公安处北戴河站派出所民警彭志强在一楼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穿着褴褛,独自一人神情恍惚地在候车室内徘徊。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感觉该男子应为走失人员,遂上前对其进行询问。

  询问后得知,男子没有身份证,除了记得自己和父亲的名字,以及老家在内蒙古,其他的一问三不知。携带的物品只有两个塑料袋装着的破旧衣服,只是不停地说想要回内蒙古,想要回家。

  值班副所长孟力新与彭志强一边与男子沟通,一边与同事寻找他的家人。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将近晚上9时许,终于找到了男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孟力新立即与男子的父亲视频,当父亲看到流浪的男子后十分激动:“真的是我的老儿子啊,我找了他五年了!”家人们也都围了过来,争着看走失了五年的亲人,男子的奶奶和哥哥在电话那头激动得哭出声来。他父亲边哭边说请求民警一定要看管好儿子,他将连夜从内蒙古通辽赶过来接儿子。

  26日早上8时许,男子的父亲、哥哥和姐姐们连夜驱车600多公里,赶到派出所。原来,走失男子王某患有智力障碍。2016年秋天,家里人都忙着秋收时,无人看管照顾他,他与家人走失。之后他的家人们报了警,并四处找寻,都没有结果。五年了,家里人一直在寻找,可始终杳无音讯,已经快要丧失希望了,万万没想到能接到北戴河站派出所民警的电话。

  王先生一家人都十分激动,王某的父亲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以为再也见不到老儿子,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