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创新监管通关模式 武清海关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刘颖 2021-11-30 13:25:49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日进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的厂区里,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一批出口汽车轴承的装箱、装车工作。该批产品经过天津海关所属武清海关关员完成现场监装后,将直接运抵口岸装船出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日进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的厂区里,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一批出口汽车轴承的装箱、装车工作。该批产品经过天津海关所属武清海关关员完成现场监装后,将直接运抵口岸装船出海。

  “采用了海关‘监管产装、抵港直装’模式后,我们出口通关效率大大提高了,生产环节的压力也缓解了许多。” 天津日进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黄金城表示。

  黄金城提到的“监管产装、抵港直装”模式,正是今年以来,天津海关探索推出的以采信属地海关“监装记录”替代海运“口岸开箱”检查的创新型海关监管通关模式。

  据武清海关查检二科科长赵宇介绍,在该模式下,出口货物在产地进行装车时,海关将同步完成相关监管工作,货物运抵码头后可直接装船出口,无需经过码头外堆场落箱、临时存储、进港前再提箱等环节,在有效避免了甩船风险的同时,也帮助进一步节约了企业物流成本、提高了货物通关效率。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受日进集团部分海外工厂产能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天津日进公司的出口订单不断增长,这也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

  “现在客户要的都很急,对我们成品交付的时效性要求很高。”黄金城表示,“为了避免因‘甩船’等原因延误出口,我们需要提前几天将货物运到码头外堆场落箱、临时存储并等待装船,这不仅会增加物流成本,也让我们本就紧张的生产周期压力更大了。”

  武清海关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这一困难后,针对企业生产量大、生产周期短的情况,向企业介绍了海关“监管产装、抵港直装”新模式,指导企业完成了相关申请、登记工作,在企业有产品出口时,及时调配关员实施监装,并第一时间将监装记录发送给口岸海关,保证货物顺利完成“抵港直装”。

  今年以来,武清海关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便民利企、优化服务的行动自觉,多措并举稳外贸,一企一策促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针对辖区相关企业进出口量大、通关速度要求高的特点,武清海关采取嵌入式查验,确保进口货物随到随检;同时指导企业使用“监管产装、抵港直装”、“船边直提”等便利措施,主动靠前、精准施策,促进辖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助力辖区外贸经济向好发展。

  “武清海关的精准帮扶,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改革红利,彻底帮助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今年前十个月我公司进口增长32.6%,出口增长37%。” 黄金城说。(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王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