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在津南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21-11-30 13:29:24

内容提要: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津南区宣讲报告会召开。天津市委宣讲团成员、津南区委书记刘惠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单位设分会场。全体区级领导同志,区四大机关、各部委办局、各镇街、海河教育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各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高校师生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理论工作者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津南区宣讲报告会召开。天津市委宣讲团成员、津南区委书记刘惠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单位设分会场。全体区级领导同志,区四大机关、各部委办局、各镇街、海河教育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各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高校师生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理论工作者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

  刘惠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刘惠说,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宣讲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人备受鼓舞,也更明晰了未来的奋进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落实好全会精神,推动津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作为党校教师,我们更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津南区委党校教师刘建莉认为,《决议》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的重要一条。广大党员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突出党的领导,让百姓在各项工作中感受到党的领导就在身边。同时,每个党员都要找好自己工作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做到位,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作为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力量,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感受作为行动的指南针。”海棠街道文德社区社工刘洪菲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为民解忧机制为抓手,聚焦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天津智谷”的人才优势,问计于民,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建引领,深耕社区文化,提高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通过学习感受到党的发展之变就存在于我们身边。”双港镇北马集村党员吕金玲说:“这些年,我们村的生活和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宣讲报告会后,刘惠还与参加报告会的高校思政课教师、社区党委书记、青年干部等进行了互动交流。(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