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黄明阳 编辑:张麒麟 2021-11-30 17:01:11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创造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以“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创造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以“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新的征程上,我们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有理由也更有责任继续沿着先辈们开创的伟大道路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百年来,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所发生的一切重大历史变革,都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历史充分表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终身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赢得中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党能够始终坚定地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半条被子的故事”到县委书记焦裕禄、第一书记黄文秀、时代楷模张桂梅,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表明,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坚持敢于斗争,永葆革命本色。回望来时的奋进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建立新中国,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同各种艰难险阻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新考验,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风浪考验,从精准扶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从全面深化改革到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引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这三句诗词,精准概括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九年后,党中央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力量、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一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实现!

(作者:天津市宁河区岳龙镇麻坨村 黄明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